互联网金融与创业 BPekingX BJDX_19

李晓光校友从“余额宝”谈起,依次介绍了互联网金融的基本概念、兴起的背景、三大支柱(资源配置,网络支付体系,信息处理)以及分类等。并以拍拍贷、人人贷、宜信、有利网等互联网金融公司为例,依次介绍了互联网金融支付创新、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理财平台、P2P、大数据金融等互联网金融的创新点,从管理和政策方面对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进行了预期。


课程概览

李晓光校友从“余额宝”谈起,依次介绍了互联网金融的基本概念、兴起的背景、三大支柱(资源配置,网络支付体系,信息处理)以及分类等。并以拍拍贷、人人贷、宜信、有利网等互联网金融公司为例,依次介绍了互联网金融支付创新、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理财平台、P2P、大数据金融等互联网金融的创新点,从管理和政策方面对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进行了预期。接着,李晓光校友与同学们分享了互联网金融对人才的需求。他认为,既懂金融又懂技术的复合型人才是互联网金融行业最需要的,因为目前金融行业都离不开互联网技术的支持,技术人员相比业务人员,更了解一个操作背后的逻辑实现。活动的最后,同学们也从创业者、从业者的角度积极提问,与校友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李肇宁校友向同学们介绍了传统银行行业是如何紧跟互联网浪潮,以互联网为依托保证生命力的。其他校友们也分别从投资人、创业者、银行管理者等多个角度分享了他们对互联网金融发展的看法,并对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机遇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交流。

课程章节

第一章 互联网金融与创业
第一节 互联网金融与创业
展开全部

常见问题

1.金融的三大需求是什么?

2.互联网金融的三大支柱是什么?

3.互联网金融分哪几类?

课程点评 写点评

综合评分:暂无评价 难度:--

  • 知识量:--
  • 教师参与:--
  • 趣味性:--
  • 课程设计:--

课程笔记 写笔记

暂无笔记

相关课程

小时/周

知识储备

互联网金融

相关分类

创业教育(107) 北京大学创业大讲堂(27) 实践创业(37)

授课老师

  • 李 晓光

    展开

    北京东方弘道资产管理公司创始合伙人,北京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创业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