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企业的成立及其生存管理 BPekingX BJDX_23

系统地讲解了如何设立一家新企业,就企业组织形式选择、创业准备、公司注册、创业企业的法律与伦理问题、新企业的管理与经营、新企业的选址策略和技巧、新企业的运营与发展、新企业的社会认同、新企业管理的特殊性、新企业的风险控制和化解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课程概览

为同学们介绍了不同企业的组织形式及其优缺点、公司的治理结构及公司的组织架构,并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创业的融资途径。针对新企业的选址,他提示同学们要考虑政府产业扶植政策、产业链及人才布局、高新科技园与孵化器等因素。而对于新企业的社会认同,他强调了依法纳税和依法雇佣员工的重要性,并建议新企业成立初期管理者亲力亲为、化繁为简,充分利用风险资本的支持争做龙头,要将先入优势变为市场占有优势。针对风险的控制和化解,他给出了具有针对性的行动指南,包括:重视商业模式、学会寻找好的时机、专注优势资源、建立合理的股权结构和互补型的团队结构、树立良好的企业文化以及重视现金流等等。

课程章节

第一章 新企业的成立及其生存管理
第一节 新企业的成立及其生存管理
展开全部

常见问题

1.哪些领域适合创业?

2.何时适合创业?

3.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

4.在大学阶段如何为创业打基础、创业团队组建?

课程点评 写点评

综合评分:暂无评价 难度:--

  • 知识量:--
  • 教师参与:--
  • 趣味性:--
  • 课程设计:--

课程笔记 写笔记

暂无笔记

相关课程

小时/周

知识储备

企业管理

相关分类

创业教育(107) 北京大学创业大讲堂(27) 实践创业(37)

授课老师

  • 杨 岩

    展开

    北大创投执行总经理,北京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创业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