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与创业团队 BPekingX BJDX_21

劳维信并没有简单罗列创业者应具有的能力与素质,他认为这要与不同的创业环境和创业阶段紧密结合,创业者需要从发明家向创新家进而向管理者进行角色转化,变化的环境和不同的创业阶段需要创业者不同的能力。


课程概览

劳维信将初创企业关注的重点分为三个阶段:寻找并解决问题、制造产品、宣传推广。通过与同学们分享两种不同发明如何转化为产品的故事,劳维信告诉大家在刚开始创业的时候,如何辨别有商业价值的技术,如何把技术变为直接能够为用户服务的产品、进而产生商业价值。

随后,劳维信利用其自创的创业分析模式,从创业机会的识别、初创企业设计、创业资源调度、执行力四个方面讲述了不同创业阶段需要创业者具备的不同能力。通过与同学们深入对比讨论苹果与摩托罗拉合作的失败和谷歌盈利模式的创新,劳维信引领大家思考了创业过程中如何通过创新进行技术转化。他对比了同样针对iphone手机,国内开发的 “苹果皮”和国外开发的Square手机刷卡系统的不同产品特点及迥然不同的创业结局,告诉大家认识创业环境、识别创业机会、调动创业资源等创业能力的重要性。

课程章节

第一章 创业者与创业团队
第一节 创业者与创业团队
展开全部

常见问题

1.成功创业者必备那些特征?

2.具备哪些特点的人才能进入核心团队?

课程点评 写点评

综合评分:暂无评价 难度:--

  • 知识量:--
  • 教师参与:--
  • 趣味性:--
  • 课程设计:--

课程笔记 写笔记

暂无笔记

相关课程

小时/周

知识储备

创业知识

相关分类

创业教育(107) 北京大学创业大讲堂(27) 学习创业(26)

授课老师

  • 劳 维信

    北京大学 产业技术研究院 访问教授

    展开

    香港中文大学讯息工程系兼任教授,过去10年教授硕士及商学院 EMBA课程、 北京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访问教授、点亮资本合伙人、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 委员:创新医疗技术 、 具25年中、港、美地区电讯、 IT、高科技行业及风险投資之工作经验,研究公司战略、高科技投资、跨国高科技技书转移、知识产权贸易及授权。曾任哈佛大学商学院亚太研究中心研究主任、两所香港上市科技公司之董事会成员 及替多问IT企业及 VC/PE作咨询顾问、AT&T Bell Labs(贝尔宝实验室), 香港电讯, C&W Innovations及S Venture管理层职务、香港中文大学物理学士,哲学碩士及美国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 物理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