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与融资 BPekingX BJDX_02

白文涛老师从“融资有多难”以及“为何融资难”开始了课程的讲授,结合数据客观分析了创业企业融资难的原因,指出初创企业存活的不确定性以及信息不对称等因素是创业融资难的内在因素。接着,白文涛老师梳理了创业企业融资的常见途径,包括银行借贷、政府基金、民间借贷、亲友投资、天使投资以及风险投资等,并根据其不同特点,总结了创业企业在成长的不同阶段所适用的不同融资渠道。


课程概览

创业者成功融资所应该具备的基本条件和素质,包括体现良好教育背景以及丰富实践经验的“豪华履历”、吃苦耐劳的“草根特质”等。他强调,创业者一定要有与公司同进退、乐于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同事与员工树立良好的榜样,贪图安逸享乐与成功创业是不可兼得的。着重讲授了创业融资的关键环节——创业计划书的撰写和演示,详细讲解了应当重点强调的内容,提醒同学们注意常见的误区与细节,强调了创业者还应做好反向尽职调查,知己知彼,了解投资方的情况。

课程章节

第一章 创业与融资
第一节 创业与融资
展开全部

常见问题

1.创业与所学专业的关系

2.创业与个人生活的平衡取舍

3.什么背景的人创业更能获得投资人青睐、自己的创意是否具有可行性

课程点评 写点评

综合评分:暂无评价 难度:--

  • 知识量:--
  • 教师参与:--
  • 趣味性:--
  • 课程设计:--

课程笔记 写笔记

暂无笔记

相关课程

小时/周

知识储备

融资知识

相关分类

创业教育(107) 北京大学创业大讲堂(27) 学习创业(26)

授课老师

  • 白 文涛

    北京大学校友 分享投资执行合伙人

    展开

    白文涛,北京大学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系学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现任分享投资执行合伙人。拥有近20年IT行业创业及管理经验。国内著名手机软件提供商深圳万耐特集团创始人。曾任北京大学北高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大学智海软件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北京印研软件开发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深圳市彩秀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