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产业互联网创新应用 PhoenixTea DSJ_05

互联网+的核心是依托消费互联网模式带动和引导传统产业升级转型,互联网的力量从消费侧扩展到了生产侧,从用户侧扩展到了产业侧、企业侧。下一个百万亿商业时代在哪里?以数据资产为核心的,大数据产业金融技术创新与应用产业互联网环境下产业链中传统的优势企业可以借助互联网加强对产业链的控制,从而在产业链中的优势被放大,“微笑曲线”将会变得更加陡峭


课程概览

1.互联网+的核心是依托消费互联网模式带动和引导传统产业升级转型,互联网的力量从消费侧扩展到了生产侧,从用户侧扩展到了产业侧、企业侧。下一个百万亿商业时代在哪里?以数据资产为核心的,大数据产业金融技术创新与应用产业互联网环境下产业链中传统的优势企业可以借助互联网加强对产业链的控制,从而在产业链中的优势被放大,“微笑曲线”将会变得更加陡峭。

2.大数据是一种资源,一种技术,一种工具,一种环境,一种趋势。数据可以产生收益,通过对相关数据的分析、挖掘,找到提升运行效率,有效开拓新市场的最佳措施。在这个时代,缺少数据思维,无以言未来,缺少数据资源,无以谈产业。

课程章节

第一章 大数据与产业互联网创新应用
第一节 大数据推动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
第二节 以数据资产为核心的产业互联网创新与应用
展开全部

常见问题

1.下一个百万亿商业时代在哪里?

2.互联网大数据是如何推动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的?

3.大数据有什么作用?

课程点评 写点评

综合评分:暂无评价 难度:--

  • 知识量:--
  • 教师参与:--
  • 趣味性:--
  • 课程设计:--

课程笔记 写笔记

暂无笔记

相关课程

小时/周

知识储备

互联网大数据

相关分类

创业教育(107) 国内精品创业课程(45) 成功创业(20)

授课老师

  • 杜 小军

    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总经理

    展开

    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总经理,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中国产业金融国际化大数据研究发展项目计划”办公室副主任,清华大学新三板投融资特训班特聘讲师,中润普达(集团)公司光明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比格达塔(中国)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