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的逻辑和看法 bjxly BJTW_11

李老师分享了本人和洪泰关于投资的逻辑和一些看法,希望创业者能够从中得到一些启发。


课程概览

(1)洪泰基金目前重点关注领域有:

  大消费、互联网金融、医疗、智能硬件和VR。

(2)投资逻辑:

  早期项目都是看创始人个人,早期项目的估值和价格是一个伪命题。现在创业,可能更看重创业者本人的性格和人格是否十分健全。

(3)个人分享:

  投资人和创业者不应该去角逐,而是应该形成合力。创业者向投资人讲诉项目时,不应该以有多少资源为筹码,因为一个初创团队在早期,只有一无所有时,项目成长才会更快。投资人看创业团队时,创始人和CEO的能力是最重要的。

(4) 关于对投资和投资人的看法与建议:

  做投资人是一定赚不了钱的,投资行业是最没有前途的一个行业和工作,除非你将投资行业看作是你的最后一份工作。风险投资人和风险投资机构应该把钱投给具有风险的企业和公司,而不是投给一个做单纯生意的人和公司。

(5)关于创业:

  现在社会上流行赚钱难的一个话题,但是只要你不是二代(泛指官二代和富二代),也没有很快来钱的途径(泛指通过违法途径快速获得资金),那么创业是你在中国致富最快的方式。(这里的创业泛指自己独立做事或不单纯依靠公司工资或固定国企工资的人员)

  互联网创业者应该充分了解自己所处的行业,因为只有了解这个行业的规则,你才会试图打破它,重新设定游戏规则。

课程章节

第一章 投资的逻辑和看法
第一节 投资方向和投资逻辑
第二节 关于投资和投资人以及创业的看法
展开全部

常见问题

1.如果更好的和投资人沟通拿到钱?

2.投资人应关注创业团队那些方面?

课程点评 写点评

综合评分:暂无评价 难度:--

  • 知识量:--
  • 教师参与:--
  • 趣味性:--
  • 课程设计:--

课程笔记 写笔记

暂无笔记

相关课程

小时/周

知识储备

投资和创业相关知识

相关分类

创业教育(107) 国内精品创业课程(45) 成功创业(20)

授课老师

  • 李 彦

    洪泰基金合伙人

    展开

    洪泰基金合伙人